“十一”前秋雨不会走 但襄阳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6度

2020-09-21 16:34 襄阳广播电视台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穿上棉。”这两天,伴随着秋雨地来临,本市气温骤降。从前天开始,本市迎来了四天中到大雨的天气,雨虽然绵绵的,气温却降了不少。受降雨的影响,这两天本市的最高气温从25度降至17度,明天为小到中雨天气,最高气温仍在18度以下。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周羽说:“平均气温降了7度左右,十一前还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是25号、27号到29号,(不过)这两次是弱降水。 ”据介绍,持续四天的降雨也标志着本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华西秋雨天气。华西秋雨主要集中在每年的九、十月,雨的强度虽然不大,但持续时间长,往往以绵绵细雨为主。

“从四川,到陕西,到湖北,整个长江流域和汉江流域的中上游,有一段长时间的降雨,有句诗叫‘巴山夜雨涨秋池’,就是这个意思。”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付强说。

随着华西秋雨的到来,我市也迎来了秋汛。应急部门介绍,襄阳有夏汛,也有秋汛,夏汛是暴雨和坨子雨,秋汛是细水长流的华西秋雨,而受影响最大的就是汉江。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冬作物播种的时候,绵绵细雨不利于晚稻、玉米等农作物地收割,不过市气象台预报,23号到24号本市将迎来两天晴好天气,最高气温也将上升到26度。农业部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抢抓晴好天气,抓紧时间把已经成熟的作物抢收起来。

全媒体首席记者:汪洋

编辑:尹梦媛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周嘉宾  曾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