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第11家上市公司来了!

2020-10-22 14:51 襄阳广播电视台  

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34次审议会议10月20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湖北共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后湖北第二家成功过会的企业。共同药业将成为继京汉股份(2016年湖北金环更名为京汉实业)、襄阳轴承、中航机电、回天新材、台基股份、东风汽车、光电股份、骆驼股份、高鹏矿业、长源东谷之后襄阳第11家上市公司。

来自襄阳宜城的共同药业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甾体药物原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为甾体药物生产所需的起始物料和中间体。经过多年发展,共同药业已成为国内甾体药物起始物料领域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同时在甾体药物中间体领域实现了完整的产品路线覆盖,是国内甾体药物中间体的重要研发和生产基地,具备了较强的向产业链下游延伸的能力。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因部分产品是治疗使用药物甲基泼尼松龙等糖皮质激素生产的关键原料,同时又具备消毒产品生产资质及生产能力,共同药业入围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全国性名单。

据了解,拿到证监会注册批文后,共同药业将进入发行上市程序。这次招股说明书显示,共同药业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900万股,拟募集资金6.50亿元,其中6.00亿元用于黄体酮(即孕酮激素)及中间体BA生产建设项目,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除共同药业外,另有两家襄阳企业的创业板上市进程有了新进展——博亚精工的审核状态为“已问询”,有望成为襄阳第12家上市公司;金鹰重工的审核状态为“已受理”。

全媒体记者:亢进 | 宜城台:向杰廷

编辑:苏琦琦 | 校对:潘梦婷

责编:姚城 | 审核:周嘉宾  曾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