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高校招生!下周一报名!这些人员别错过上大学的机会!

2020-10-16 19:40 襄阳广播电视台  

作为高职院校重要招生途径之一的高职单独招生,下周一正式启动。10月15号,2020年湖北省高职单招和扩招专项工作方案发布,明确表示2020年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高职单招与高职扩招同步进行。高职扩招按照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方式统一组织。

按方案要求,今年高职单招招生对象为已报名参加2020年高职单招的考生。

高职扩招招生对象,则分为了A、B、C三类

A类考生为符合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应往届毕业生,含前期已经参加普通高考报名考试但未被录取的考生;

B类考生为我省户籍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历的退役军人;

C类考生为我省户籍或非湖北户籍在鄂工作、需提供我省半年以上社保缴费记录或居住证,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历及以上的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企业单位在 岗职工群体。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工作处副处长肖鸣介绍,去年,2019年参加技能高考的考生也可以报名高职单招,但今年只能是2020年高职单招的考生。每一名考生只能报考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提醒考生报名时,要留意报名类别和要求,根据自身的文化基础和技能水平来选择。同时符合多种身份的,由考生自行选择并参加一种对应类型报名考试。凡在2020年普通高考,含技能高考、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一线劳动者培养计划等,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此次考试招生。

肖鸣介绍,已经参加过高考报名的考生也需要在报名平台进行信息确认,每个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需要确定是参加高职单招,还是参加扩招的A类B类C类的某一个学校的某个专业。

据了解,下周一至周五,即10月19号到23号是高职单招和扩招的招名时间

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高职扩招报名平台进行报名,所有审核通过的单招和扩招考生需登录报名平台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10月27-29日,每个考生限报一所高校。

湖北省高职单招和扩招的考试时间,统一为11月7号,考生需到报考学校参加考试。经省招办审核录取的考生应在12月10号前,按招生院校有关要求和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

在考试内容上,今年高职单招考生和A类考生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测试”,普通高中毕业生为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其中,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各200分,对取得中级(含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中职毕业生,报考相关专业可申请免予职业技能测试。B类、C类考生免予文化素质考试,只参加学校组织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总分400分。

肖鸣说,湖北省高职单招和扩招对应往届高考落榜生、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等,都是非常好的就学机会。

全媒体记者:方兵 | 通讯员:杨华

编辑:苏琦琦 | 校对:职天杨

责编:周群 | 审核:周嘉宾  曾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