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将规范1200多处双语道路指示牌

2020-08-14 19:58

大街小巷的各类路牌、标识牌,如果标注得不清晰,甚至出现双语错误,不仅会让路人犯迷糊,更会影响城市形象。眼下,相关部门就对城区的道路名牌、交通指示牌等进行了一次大排查,一一纠错更正。

毛雪婷是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英语教育专业的学生,暑假期间,她和同学们一起走街串巷,挨个为城区道路名牌、交通指示牌、公交车站牌、场馆、公园等双语标识找差错。

“像红花园路的标识,应该将路直接改成Rd,Road的简写,利民街的话,街是Street,是St的简写 ,LI MIN St。”路牌纠错志愿者毛雪婷说。

市委外办友协办副秘书长刘静表示,路牌也是创文比较重要的一块,把它做成中英文对照, 一是更加丰富襄阳创文的内容,二是提升我们襄阳对外开放的水平,展示国际化的一个形象。

今年六月中旬,双语标识排查规范工作启动以来,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北文理学院16名英语专业的学生,加入到双语标识排查的志愿服务中,两人一组,对襄城、樊城、高新、襄州、东津新区、鱼梁洲经济开发区主要的标识牌挨个排查统计。

目前,为期两个月的路牌标识排查纠错工作已近尾声,共排查出1200多处不规范的地方,涉及到住建、公安、交通、文旅等多个部门。

“我们现在正对这些不规范的双语标识进行分类,在分类完成以后,让这些部门进行规范和改正。”刘静说。

记者:龚小燕 | 通讯员: 王玮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张曼曼

审核:周嘉宾 曾雄飞 姚城